IMG_1333      

露營其實很多時候是很忙的,
一到營地就忙著搭帳篷,接著就要開始擺放帳篷內的物品,
不時又會問什麼東西放在哪裡?什麼東西要放哪裡?
煮飯時找油塩、洗澡時找沐浴用品~~
此時小人再來搗亂要衛生紙、溼紙巾,跌倒受傷要擦藥~~
若沒弄清楚物品的位置,常常三不五時就要翻箱倒櫃找東西了!

累積幾次露營經驗,配合我們的reisa 6移動城堡及行動廚房,
我們開始找到了一些適合收納整理的小物,讓我們露營可以更優雅更有居家感~~

以下介紹讓我們感情增溫露營實用小物
IMG_3273.JPG  

v盥洗小籃+洗碗小籃+刷牙小籃(購於五金行)


用不同的小籃把清潔用品做分類,有掛勾可以懸掛在行動廚房旁,要使用時馬上找得到。
另外,這些掛籃底下都都小洞,可以將籃中水滴排出去,比較能保持乾爽及乾淨。

看到這個可愛笑臉,就連去洗碗都心情很好!

v小夾子夾垃圾袋時(家中自備)

常常看到別人露營時有特別準備垃圾袋架,覺得這是很方便的東西,
但車子空間已滿,再多帶個東西也是要多個位置,

沒想到就在我煩惱垃圾袋不知放哪裡時,
老公突然拿出個幾個洗衣夾,就把垃圾袋夾在行動廚房下,
哇!既方便又省事!

我指定買的Coleman行動廚房又加分了~~~

只是下次我要換用白色不透明的塑膠袋,才不會這麼醒目~~

 

IMG_3320.JPG 
v蔬果籃

蔬果平放在行動廚房下網架,會比較佔置,

用個籃子裝起來,節省空間,又不失優雅,

讓行動廚房更好用!

IMG_3194.JPG  

v刀叉籃&調味罐籃

Colemen行動廚房的設計讓我十分喜歡,但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放置調味料的地方,

所以,後來我想到可以有小籃子來裝,擺在行動廚房的桌面上,
讓物品的收納很簡潔,整個台面很清爽,
準備料理時心情也非常好唷!

 

IMG_1352.JPG  

v層架(嘉隆或fb露營二手裝備市場)
三層架真是人見人愛的露營裝備,
下面兩層可以擺放鍋具、零食類的東西,
最上層就可以當小桌子使用,
露營中只要放個三層架,就超有fu的!


 IMG_1389.JPG  

v木製掛牌

掛牌是小姑夫婦送我們的,刻上我和遇犬的英文大寫,
他們送我們當時,我們還沒有熊帳reisa 6,
所以,我們都說我們是為這個掛牌換帳篷的~~
   

IMG_3274.JPG

v三角旗
另外,從開始露營,就看著露咖們討論著如何製作三角旗,
那時我完全不了三角旗的意義,
等到體會了它所帶來的露營氣氛時,才發現手拙的自己,根本做不出自己心中的三角旗~~
還好還好,透過小姑的介紹,朋友的幫忙,讓我買到了心中的想要的樣子,
就是它啦!跟我們的帳篷好搭呀!

 

 

IMG_3195.JPG

v野餐墊&小桌(購於好事多和迪卡儂)

reisa 6有附個客廳地墊,我們後來發現它真好用,因它邊緣是呈立體狀,所以灰塵比較不會大量進來,
再鋪個野餐墊,整個帳內就超有野餐fu~~
加個便宜小桌,放在上面,又可以看書畫畫,又可以放東西,吃零食,
超級好用,又不佔空間~~

 

 

 

IMG_3267.JPG  

v小掃把(大創或五金行)

在戶外風沙大,小朋友跑進跑出,地上的野餐墊或地布難免又是沙又是草,
愛乾淨的媽咪此時直巴不得能像小叮噹一樣變出個呆神來,
但戶外不麻煩,有個小掃把就很好用,還可以訓練小朋友清理呢!

(這張是我「求」小馬豆做出的示意圖,本人並沒有這麼貼心)

 

 

有了這些小物佈置我們的移動城堡,讓我更喜歡在戶外建立起我們的家,
這次去露營,不時有人會「故意」經過我們家門口,
也有六、七個人真的來詢問我們的帳篷功能,

大家也不吝惜表示喜歡我們家的感覺,
真的讓我很開心耶!


其實,除了帳篷和行動廚房外,
我們還不敢花大錢買燈具、暖爐、焚火台、爐具等,
但這樣,我已經很滿足,
其餘的布置和收納,仍在慢慢學習中,歡迎大家路過再給我建議唷!


arrow
arrow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