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感覺和以往不太一樣~~

小時候的過年,由於爺爺奶奶生了二男三女~
所以除夕夜是爺、奶、我們一家五口加上叔叔一家五口過的,熱熱鬧鬧的。
初二,我們都會等三個姑姑們回來吃午飯後,才再陪媽媽回宜蘭娘家,也是熱熱鬧鬧的。
不過,奶奶離開後,過年開始怪怪的~~
一年後,爺爺也不耐寂寞,跟著奶奶去了~
然後,我就嫁了~~
嫁了,基隆家中就變成四個人過年了,因為叔叔他們也自己圍爐了。
而遇犬家人口簡單,小姑也比我們早結婚,所以,我們也是四個人過年。
除夕熱鬧的感覺不見了~~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144.JPG 

【走路跌跌撞撞】
Amor前一陣子喜歡在床上玩「往前撲」的遊戲,一般人很難了解怎麼玩--
就是像小豹追趕獵物一樣,身體用力往前一蹬,雙手撲住獵物。
但一般家中那來的獵物呢?~~~~就是可愛的麻米我啦!
我們可以在床上玩「豹抓人」,在床上「奔馳」一圈又一圈~
獵物還要不時裝出害怕的樣子,躲在牆角被抓到時,還要喊救命~~
這時小豹Amor就會笑聲響亮~~非常開心~~

不久,Amor就開始學走路了,他現在喜歡自己站著,並且努力撐住,然後往有人的地方走去,通常走兩步,感覺到一定安全距離,就會向前撲倒~~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7329.JPG

不知是不是南部的禮俗,有此一說寶寶週歲要過農曆生日,所以Amor月中的國曆生日就延到月底了。
不過,正好是我們回基隆的時間之後,所以提前在基隆先過,讓基隆的親人可以為Amor慶生,也滿足了靈犬想吃草莓蛋糕的願望~~
這樣想來真感謝Amor出生在冬天,以後每年想吃草莓蛋糕都吃得到!哈~這是題外話啦!
IMG_7337.JPG
Amor:不只麻米愛吃,我也愛吃呢!

IMG_7420.JPG

IMG_7422.JPG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847.JPG

一歲的baby似乎開始要準備會走路和講話了。Amor目前看來還沒有想走路的欲望,雖會站、扶著走,但雙手放掉的情況還很少,看來要會走路還有一段時間。反正就讓他爬個過癮吧!這樣也才不用擔心感覺統合問題。不過,Amor現在是倒處亂爬,爬高爬低,連之前靈犬擔心的「爬下來」,都已經會用屁股向下爬下來了。

【愛吃東西】
Amor果真有靈犬家的血統~具有貪吃的基因。Amor在看到ㄋㄟㄋㄟ時,會發出哀求的哭聲,彷彿餓到不行了。看到別人吃東西,就會眼睛發亮,直視著人家。然後那隻手就會緩緩伸起,想要去拿別人的食物。據保姆說Amor坐餐椅坐得很好,因為他吃完了自己的食物後,還會耐心的坐著,等著吃別人的(Amor的副食品和其它姐姐們的略有不同)。

IMG_6812.JPG 
【躲貓貓】
Amor之前玩躲貓貓,都是二犬躲,Amor找。但這個月開始,Amor會自己躲在床下,再探出頭來,看看靈犬有沒有看到,這樣的遊戲,他玩了好幾次呢!二犬真的感覺到他長大了~~開始有他自發性的東西出來了~~

IMG_6851.JPG 
【講話及手勢表達】
之前Amor會說byebye,但總是在轉身後。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880.JPG

親愛的Amor:
      今天,是你滿一歲的日子。
      一早四、五點,你就在你的小床邊翻來滾去,一隻小手一直在亂摸,一下子摸麻米的臉,一下子摸麻米的手,讓睡在你旁邊的麻米大受干擾,沒想到你吵了麻米還不夠,翻身就喊了:「拔巴」,這時耳尖的拔比馬上驚醒。我們開燈一看,你竟然先瞇一瞇眼,接著就張開眼睛對我們微笑,被吵醒的拔比麻米也甜蜜的對你笑了起來。
  是知道今天生日,所以興奮到睡不著嗎?鬧到拔比麻米都醒了後,你轉身竟就安穩的睡去,反倒是麻米忍不住在寒冷的早晨,抱著溫暖的你,想著這個特殊的日子。
  先送給你準備一個月的生日禮物,還好它趕得及在你生日前送到。這裡有你這一年來的紀錄-

IMG_6896.JPG
Amor:禮物在哪裡呀?
麻米:傻兒子,被你坐住啦!

IMG_6877.JPG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054.JPG
距離上一次登山,靈犬已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
這次,原以為會帶著Amor,靈犬只要意思意思走一下步道即可。
沒想到因寒流驟至,Amor無法隨行,靈犬就被逼上梁山鳶嘴山。
這是靈犬產後復出的第一山~~
IMG_1935.JPG 
鳶嘴山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附近,這座山以險峻著稱,連結著稍來山,稍來山則是秋末冬初楓紅盛地。
二犬這次就是先從鳶嘴山走至稍來山,預估全程5-7小時。
IMG_1961.JPG 
這次沒有Amor跟著,二犬又重回兩人時光,這樣的時間在現在算是非常難得的。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月去參加學弟的婚禮,學妹棒子說道:學姐,Amor放在部落格上的照片,好像都很少笑耶~~
沒錯耶~~若真有所謂「先天氣質」~Amor真可以說是嬰兒界裡的酷酷少~~
我利用現在在寫部落格的時間,對Amor做了一下實驗~~
現在的他從我帶回來後,已坐在床上玩了快一個小時了~(今天很難得,平時可纏得我沒辦法吃飯呢!)
我轉頭對他微笑~他看一下我~再看一下~又看一下~
才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接著就專注去玩他手邊的玩具了~還真酷耶~學誰的啊?
平時Amor笑得最開心時就是在早上精神好時~還有二犬跟他玩躲貓貓遊戲時~
其餘時候,他多是一派沈穩的表情~也可以說是沒表情~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594.JPG

 這次去墾丁玩得十分開心,歸功於二犬家和小姑家的通力合作~
當我們的小孩真是幸福啊!不過可惜的是他們長大就會忘光了~:p其實真正開心的還是在大人啦!

墾丁是個流動率很高的地方,經得起市場考驗的才會存活下來。
二犬雖然常去墾丁,但比較少想為墾丁寫文,因為網路有關墾丁的住宿、美食已經多到不可數,也不缺我們一篇。
但二犬在恆春曾有個非常喜歡的越南料理,就是因為沒沒無名而被小杜包子給併了~現在想吃也吃不到了,讓二犬深感哀怨~
於是還是勤快點寫文,以確保好地方可以永久長存~~

【推薦民宿】--二手童話

 IMG_5740.JPG

童話般的外型,讓我們驚為天人,就是因為要住這間民宿,讓我們甘願配合它空房時間,而將假期往後挪。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061.JPG 

前幾天帶學生去畢旅,畢旅結束前,一群學生在六福村送我一個禮物--恐龍媽媽和恐龍寶寶。
他們說:老師,恐龍蛋已經生出來了~~(前一屆學生在六福村時送我一隻恐龍蛋,我一直放在教室裡。)

Amor就在這幾天中滿10個月了,最近他每天都在啊啊叫,十足小恐龍樣。
曾有一次我抱著他,東西掉了,下意識地「啊!」了一聲。Amor馬上也跟著啊一下!
接著我們母子兩就開始你啊一聲,我啊一聲,還會比看看誰聲音大。
這樣簡單的遊戲,常讓Amor玩得十足開心~
他還會玩「啊~~~~~」的長音,也會自己在一旁小小聲的「啊~」
通常這隻小恐龍在叫時,表示他很開心唷!

【愛玩書】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914.jpg  
繼去年生產前找尋海角七號景點之後,今年秋天再度來到墾丁,不過,肚子消了,多個小傢伙跟來啦!

【萬里桐】
這次出遊是小外甥約的~早在兩個月前,他就吵著要來墾丁了,還指名要和Amor一起睡。
於是兩家的麻米負責找民宿訂房,兩家的巴比就負責規劃行程~(這次靈犬出力最少)
果然巴比們出手就是不一樣,這一次的墾丁之旅玩的吃的住的,都比以往更充實有趣~

這次仍是星期六早上去,星期天下午回來。
我們的行程安排主要以玩水為主。
星期六下午,我們先到海角七號拍攝地點之一--萬里桐。
IMG_5325.jpg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278.JPG
【誰抱都好】
Amor滿八個月進入九個月這段時間,一切作息又恢復正常了,也不再那麼黏麻米。
每天抱他回家後,陪他坐一下,他就可以自己玩得很久,有時玩到連靈犬叫他,他都不理。
害得靈犬感到稍不適應,心裡暗想這小嬰兒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酷~好像沒我這個做娘的也沒關係。

不僅如此,Amor現在還是誰抱都好,從車上把他抱進門,若途中遇到鄰居講一下話,他的手就往人家方向伸去~
曾經一天回家把車停在社區外面,就看到鄰居阿伯似乎特意站在一旁,要等我抱Amor下車。
果然Amor一下車,看到阿伯,手就伸過去,阿伯開心得叫我回家先去忙,晚點再出來抱~
我一聽怎麼放得下心,回家放好東西,馬上又出來和阿伯說:啊~他要回家喝奶了~~才能從阿伯身上抱回小孩~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330.JPG 

大雪山的民宿不好找~~
靈犬是指有一定品質的民宿。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網頁拍得很美的民宿,心想大雪山也有如此高級的民宿,可媲美清境雲的故鄉了~
但後來搜尋不到理想的評價,再加上價位高的嚇人,讓靈犬瞬間被澆了了盆冷水。
所幸,透過一個部落格連到了「賞星閱木」民宿,第一個想法是這樣的民宿不會是騙人的吧~~

簡單、明亮是靈犬喜歡的風格,房間是木頭地板符合Amor爬來爬去的需求
就這樣大雪山之行定案啦!(民宿在二犬玩的過程佔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呢!)
後來,發現二犬的選擇真是太正確了~
IMG_4318.JPG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雪山?在哪裡?
這是靈犬在上星期五問遇犬的話。

IMG_5657.JPG   

星期四晚上二犬臨時想要在假日時出去玩~
不能再去墾丁,因為和小外甥約好要跟他去,所以要配合小外甥和墾丁民宿的時間。
臨時之間,二人共同冒出來的地點是「觀霧」,但又因為新竹和台南距離太遠而不敢再討論下去。
隔天遇犬就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問:大雪山如何?一個靈犬全然陌生的地方。

大雪山在中部,真是好消息。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185.JPG 

這個月Amor的變化非常大~
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黏人又愛哭。

【分離焦慮】

在這個月之前,Amor的哭不外乎是為了肚子餓、想睡覺,非常好掌握。
但從這個月中開始,Amor突然在一個晚上產生「分離焦慮症」,只要照顧他的人離開他身邊,他就會嚎啕大哭~
嚎啕大哭還不夠,他會奮力爬行來「追」照顧者~情況之淒慘像是要生離死別一般~
不僅如此,Amor開始越來越愛爬,爬也是會跌倒的~跌倒時或撞到東西,一樣是大哭~
所以Amo這個月像是要將以往沒哭的份一起哭回來一樣,哭得超賣力的~~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668.jpg 

八月份,是二犬在蘿亞拍婚紗的五週年(連拍婚紗都有週年紀念)~
其實蘿亞每年都有寄免費的週年照邀請卡,不過因為不一定能回北部,再加上又有些怕麻煩,所以都沒有去拍。

今年有了Amor之後,發現要自己拍全家福還蠻難的~
Amor沒辦法定格10秒,請路人拍又很難讓遇犬滿意~
因此今年陪好友去蘿亞選婚紗時,一時興起就和服務小姐約好八月份回去拍全家福。

IMG_0676.jpg 

由於婚紗店還是以拍婚紗為主,再加上我們是免費的拍攝,所以拍攝時間需定在攝影師拍完新人之後,而且還不能指定攝影師。
不過對於蘿亞的品質有一定的信任,所以二犬在這個部份完全不計較。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545.JPG
今年的出國旅遊計劃是離台灣很近的日本沖繩~時間僅有三天兩夜~
但這次出國花了我們不少的準備時間,因為我們要自已開車!

日本開車是右駕,對於在台灣習慣左駕的二犬來說,不免擔心在路況不熟的情況下會出現許多手忙腳亂的情形。
因此,在做行前準備時,就要先將能事前了解的資料先準備好,以減少突發狀況的發生。

首先,出發前的第一步就是去辦台灣駕照的日文翻譯本(不是國際駕照唷!)~
方法很簡單,只要拿著駕照去監理站,付個100元,不用三十分鐘,就可以辦理好了~
靈犬故意不小心忘了辦自己的,所以這一趟沖繩之行,就靠遇犬和學姐開車啦!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532.JPG 

在滿六個月時就說「好日子結束了」~~
果然,這一個月內Amor迅速發展~
讓二犬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IMG_5219.JPG
【撒嬌】
Amor開始會有意或無意的出現撒嬌動作~~
二犬都是吃軟不吃硬的人~
平日二人就喜歡抱著Amor又摟又親了~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給遇犬:爸節最值得珍藏的禮物~~

 

Amor  擔綱  深情演出


靈犬  編製

      

 

請準備好手帕,衛生紙~~

 

本片開始~~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095.JPG 
這是從娘家三樓拍下來的八斗子漁港~~
藍天.白雲.湛綠的基隆嶼~是我以往最愛的景緻~
在家裡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緻,是身為基隆人最幸福的時刻~(千萬別去想著冬天的寒風,夏天的颱風)

這次回基隆還有個小小的任務,就是去找「光陰的故事」~~
這幾個月來,每天晚上八點,靈犬就會守著電視看基隆~
因為光陰的故事許多場景都是在基隆拍的,其中還有拍到靈犬拍婚紗照的祕密基地~
這天,陽光正好,二犬就帶著Amor去找屬於我們的光陰的故事~

【電視版光陰的故事--白米甕炮台】
IMG_5106.JPG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hantom.jpg
這次回娘家一星期,除了帶Amor給外公外婆看、和朋友聚餐、上課外,最重要的是要去看「歌劇魅影」~

從國中第一次聽到「歌劇魅影」,就忘不了它的音樂,有關它的cd也買了幾張,但心中仍嚮往著能親眼看到這部歌劇。
四、五月份獲知暑假台北小巨蛋有「歌劇魅影」的演出,興沖沖的找北部學長姐去看,
但看來大家的興致好像不高,靈犬也彷彿被澆了盆冷水~
用可憐的眼神看著遇犬,看看他願不願意二人一起去看,他似乎也不置可否~靈犬心想再慢慢用時間來打動他~~
不過,不久就聽到票賣了差不多的消息了~~殘念~~

幸好,正當靈犬處於失望,為自己的猶豫不決而扼腕的當下,又聽到有加演的場次,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六個月了~
每個媽媽在這時候應該覺得成功一半了~~
對新生兒的照顧感覺起來似乎駕輕就熟了~辛苦的日子過去了~~

不過,靈犬看過小外甥的成長,心裡已經有底了~~好日子過去了~~
真正辛苦的日子才要來了呢!Amor,你不要長得太快呀!

【吃腳特技】
IMG_3326.JPG 

你在看我嗎?

你問我在做什麼?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336.JPG 
星期五下午2、3點,當南卡颱風確定不會登陸台灣後,遇犬馬上打電話給靈犬:走!今天上清境農場去~~明天回來~
又是射手座的衝動行事風格~不用任何事先的計劃~~
愛玩的靈犬望著手邊還沒完成的期末成績,也毫不猶豫帥氣的說:好!
反正遇犬也得在星期天回公司去加班,靈犬安慰自己:就用星期天趕成績~~

接著住宿問題也解決了,可能因為颱風關係,沒什麼人要去清境,所以我們又訂到我們的最愛-雲的故鄉。
於是星期五下午2、3點的決定,晚上10點,二犬已帶著Amor出現在清境。
一到清境,看到滿天的星星,和沒有車子的山路,
遇犬就問:要不要住兩天再回去~~
靈犬:啊!星期天不是要加班和趕成績嗎?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082.jpg

這兩個是靈犬第一屆畢業生~
五年前的期中期末考都要靈犬利用星期六加強課業的寶貝學生,
可是現在他們是Amor未來的打鼓老師和吉他老師。

從他們身上看到的是課業成就不是唯一,
當別人唸完書準備打線上遊戲時,他們正努力練吉他練鼓;
當別人假日出遊逛街時,他們還是在練吉他練鼓;
當國三別人上完夜間自習課,回家努力k學測時,他們也沒閒著,讀完書回家再練吉他練鼓;
當別人考完基測閒到茫茫然時,他們想的是打工賺錢,再繼續練吉他練鼓。

平時他們和高中部的學長姐一起組band練團表演,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mor滿五個月了~~
因為靈犬這個月特別忙,所以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大發現--雙眼皮】
Amor在這個月沒什麼了不得的驚人進展,
唯獨二犬朝思暮想又得自我壓抑的「雙眼皮」總算在滿五個月時現身囉!(網路媽媽說的沒錯耶~)

IMG_3212.JPG  
Amor的雙眼皮跑出來後,眼睛相較前幾個月看起來比較有神囉!(可參看前幾個月的照片)

IMG_3213.JPG
連裝委屈也比較能博得同情~~(有楚楚可憐之姿~)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端午連假二犬沒有旅遊計劃,因為這次採取逆向操作,在連假前一個禮拜,二犬去了台東~

在連假前出門有個好處是比較不會遇到車潮,而且正好這二天是國中基測,又減少了一群陪考的家庭。
在這樣沒人搶馬路的情況下,旅遊是十分愜意的。

IMG_2811.JPG 

這次的出遊算是第一次一家三口旅遊(回娘家那次不算),
育兒書中說最適合帶寶寶出門旅遊的時間就是在寶寶四個月大的時候。
於是二犬早早計畫好這一次的台東之旅,鎖定目標要來住「朗.克萊爵 風車教堂」~

這間西班牙風的民宿是繼去年台東之旅後,遇犬的同事介紹的。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4410.jpg 

Amor滿四個月了~
以下是四個月Amor的成長變化:

【噗太郎】
婆婆在星期一找一些長輩幫Amor「收涎」,讓Amor趕快健康長大~~
Amor現在超級會流口水的,有人說是準備長牙了,有人說是可以準備吃副食品了。
無論如何,這都代表Amor的成長又往前邁向一步~

Amor不光只喜歡流口水,還很喜歡「噗」口水,噗到滿嘴泡泡,還噗出好大一個泡泡~
二犬會又好氣又好笑的跟Amor說:不要噗噗了~~Amor則會笑得更開心~噗得更用力~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156.JPG
有生以來離開娘家最久的時間,就屬這一段待產、生產、育兒的日子~
這次五一勞動節跟學校請假,一家三口提早回去幫媽媽過母親節,也讓基隆的親戚朋友看看Amor,還要將基隆懷念的美食全部再吃一次,再和社團學長姐聚餐,看看弟弟的女兒和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的兒子~~
哇!任務多多~還擔心三天的時間不夠安排~~

一下高速公路,轉向62號到底,看到久違的東北海岸,心情豁然開朗~~
海邊有幾艘捕花枝烏賊的船隻,海面倒映著船底燈光,看起來美極了~
這景像是在台南看不到的,可惜這次沒有安排去看海的時間~
於是只能把握這一小段基隆爸媽還在關店換裝的時間,趕緊在海邊吹風拍拍照,也和Amor介紹一下麻米的故鄉~
因為一回到家就準備和親戚們去大吃海產了~~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105.JPG
這個假日和小姑相約要做手工餅乾,遇犬也約了阿標一家三口一起去小姑家玩~
這天太陽還蠻大的,小姑家的大草地正熱情的呼喚著:來玩吧~~來玩吧~~
於是大游泳池拿出來,灌風,加水,小孩的快樂天堂就出現啦~~
小外甥和小筑筑迫不及待,衣服一脫就下水去了~而我們家的Amor正午睡的香甜~

待後來Amor稍稍睡醒~為娘我馬上帶他去試水温~
小外甥的小青蛙正好緩緩漂來~二話不說~讓Amor下水去~
Amor似乎還不太能理解這是什麼狀況~
畢竟這是他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次游泳經驗~~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出生後,每個人都對我小心翼翼的~只有他~

他總是在我身邊蹦蹦跳跳,想要吸引我的注意~~
但在我還沒有注意他的舉動前,就先聽到阿媽和姑姑、姑丈的斥責聲了~~
一開始我會被他蹦蹦跳跳嚇到,可是現在已經培養出抵抗力了~
麻米很高興我是經得起考驗的~~
麻米說人生中會有許多考驗,這只是小小的一個,若過不去,以後我的生活會少了很多樂趣~~
麻米說的對,我若常被嚇到,他就會常被罵,以後他就不能跟我玩了~~

他就是我的表哥~~ 我要叫他「超人表哥」~他最喜歡超人了~~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7962.jpg

大武是台灣最南端的一座百岳,雖然標高只有3092公尺,卻與玉山,雪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同列為五嶽之一。做為奇萊山的行前山應該份量蠻剛好,兩天一夜的假日行程也不用特地請假,重點是有人帶路不用再多花錢,於是便爽快的答應小外甥的爸邀約。

剩下的就是怎麼安撫待產中的老婆,又多了一個不能和她並肩作戰的假日。最後以答應老婆的兩個條件成交,第一平安下山,第二要拍一堆照片供她鑒賞。

於開車到登山口的時間不用2小時,所以當天早上出發即可,和其他百岳動輒4~5小時車程,北大武算是容易親近的,包含在泰武辦入山證的時間在內,7點半台南出發9點半就到登山口。


超慢腳行程如下:(我們可是連阿伯都嫌的魯肉腳,這點在上奇萊山時更是被嫌到不行)
Day1:山口->4Km谷山莊 (4hr)
 
Day2:谷山莊->稜線(3hr)->太武祠(1hr)->9Km三角點(1hr)

7737.jpg

雲海-南大武(右邊1/3尖尖的)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